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在淘宝买新奇月饼哪个省最多?广东夺冠

东方财经网 2020-09-29 10:46:48 来源:

今年中秋节,淘宝上的螺蛳粉月饼礼盒“送”疯了。

数据显示,这届淘宝年轻人月饼口味有些奇特:螺蛳粉、辣子鸡、辣条、韭菜、珍珠奶茶口味位列畅销榜前五,其中螺蛳粉味月饼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搜索量大涨700%!而韭菜月饼上涨170%,榴莲月饼也上涨30%。95后和00后联手买走了90%的奇特月饼。

图:淘宝怪味月饼排行榜

网友表示:“螺蛳粉终于对月饼下手了”。淘宝上的新奇月饼让年轻人过中秋有了新礼仪:互送一个螺蛳粉月饼。除了丰富的口味,月饼形态上也是花样翻新,许愿蛋月饼、二次元月饼、动画IP月饼也很受欢迎。

从七夕送孤寡青蛙,到九月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再到现在中秋送螺蛳粉月饼,当代年轻人的友情表达方式有点“皮”。

有报道称,新奇月饼之所以成年轻人新宠,就是因为年轻人中秋送礼重在新奇,这样的赠礼甚至成为了一种新社交文化,通过好玩的方式,带给朋友不一样的新鲜感。

图:上淘宝搜“他们终于对月饼下手了”

有商家表示,为了迎合近年来年轻人的新奇需求,他们特意聘请了一些创意月饼设计师来研究新口味、新造型。其中一位女性创意设计师就讲到,她每天都要逛淘宝、逛社交网站,去寻找能和年轻人结合起来的点,通过口味、造型来体现。

地区方面,广东、浙江、江苏等省份新奇月饼购买力较强,上海为排行最强城市。

当然,除了用新奇月饼“整蛊”朋友,年轻人仍然有“正常”的送礼需求。

许多年轻消费者在淘宝的商品评论区真诚发问“这款月饼送丈母娘足够体面吗”“味道好吗?送家人合适吗?”在淘宝上,“送礼”“礼盒”等关键词搜索量在近两周爆增。

就连淘宝亲情号上,用户买给岳母的订单数约是给岳父的2倍;给岳母的订单数约是给婆婆的1.5倍。中秋期间,丈母娘或成最大赢家。

图:网友在“问大家”聊月饼

目前,95后已经跃升为淘宝第一大用户群体。与更年长的一代不同,“万物皆可月饼”、“整蛊朋友”、“取悦丈母娘”等等奇怪的需求,构成了年轻人消费月饼的丰富理由。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