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天猫双11预售显示:为失眠而烦恼的主力人群已是95后

东方财经网 2020-10-29 12:03:11 来源:

 

“健康类商品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火爆过!”天猫双11预售开始没多久,几乎所有的医疗器械商家发现了这个秘密。

天猫双11预售于10月21日开启,当天最大的黑马并非一众美妆品牌,而是爱康国宾体检套餐史无前例地冲进天猫双11预售成交额Top5单品。此外,紫外线消毒机同比增长超过1000%,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增长超过1500%,维生素等保健食品增长超过1600%,口罩和眼部保健商品增幅更是在100倍以上。这是过去10年中前所未见的。

而买走它们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不仅给自己买,也给父母和长辈买。在越来越多家庭中,年轻人已经成为健康消费的主力军。

“我给自己入手了一个划船机,给爸妈买了体检套餐,以后每年都带他们做一次体检”,小林表示,疫情极大地冲击了他的观念,他觉得生活健康的重要性才是第一位的。

国内医疗机构相关报告显示,疫情以来,大众对于健康的定义已经从“不生病”转变为“吃好、睡好、心情好”,国民健康观念发生根本性转变。

60后在健身、00后在养生。早餐机、养生壶、泡脚桶是他们购物车里的心头好,全网最火的一款胶原蛋白和积雪草面膜,在消费者猛烈下单300万片后,直接卖断货。一边敷面膜一边泡脚,成为00后每天最治愈的时刻。

在吃得更健康上,当代年轻人也有更多选择了。能调节免疫力的软糖在双11火了。植物肉、蛋白棒、代餐奶昔等潮流食品,枸杞原浆、黑芝麻丸、即食鱼胶等养生食品,料理机、三明治机、降糖电饭煲等品质家电,新晋居家生活必备神器。

如今困扰年轻人的,不再是熬夜后的肌肤修复,而是睡眠质量。双11预售以来,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是搜索“失眠”最多的城市,95后则买走了最多的褪黑素。失眠贴、蒸汽眼罩、呼吸机都成为热销商品,止鼾器同比增长超过400%。

疫情不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也更新了消费理念。阿里健康今年1-9月份的数据显示,健康消费在下沉市场和西部地区兴起:三四线城市在健康上的投入比一二线城市涨得更猛,西部城市人均健康消费金额跑进了全国前列。无论精致妈妈还是小镇青年,北上广深还是贵州、青海、西藏,大家对健康的认同从未如此一致。

今年天猫双11 从“光棍节”变“双节棍”,1-3号可以买一波,11号又可以买一波,相比往年多了4天,还能提前10天收货,消费者体验再次升级。健康主题会场也已上线,打开淘宝App搜索“轻松享健康”,就能一键直达。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