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2021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盛大召开

东方财经网 2020-12-23 09:28:51 来源:马超

  2020年12月19日-20日,2021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黑色产业链、家电、汽车、机械、建筑、金融等行业客户,共同探寻行业和市场的新未来。

  本次大会是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共同主办。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钢棒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12月19日大会的主题是“宏观与投资”,会议由宝山区融媒体中心首席新闻主播、主持人龚昱主持。

  在致辞环节,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并称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已上市20个期货、5个期权品种,涵盖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贵金属和能源化工等国民经济关键领域,成交规模连续四年在全球场内商品衍生品市场排名首位。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红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进入加速演变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新冠疫情的影响广泛深远,不确定性明显增加。这将给包括钢铁在内的大宗商品产业链和供应链带来巨大影响。但是,大变局之下往往也孕藏着大机遇。上海钢联在今年持续推进内容的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数据体系的闭环延展,进一步拓展各类价格指数的合规认证。继铁矿石之后,螺纹钢和热卷的价格指数也都顺利通过了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的合规鉴证,再次证明Mysteel一系列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的整体控制框架、政策和流程是有效而且可以复制的。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