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常熟农商银行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 推动金融核心架构创新

东方财经网 2021-05-28 19:54:45 来源:

 5月28日召开的阿里云北京峰会上,常熟农商银行与阿里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云计算及分布式技术架构在金融核心领域的落地生根,全面提升数字化能力。常熟农商银行监事长黄勇斌与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光代表双方签约。

常熟农商银行具有60多年历史,是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农村金融机构,2016年9月3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排名,常熟农商银行入选全球银行品牌价值和全球千强银行“双五百强”。截至2021年一季度,资产总额2295亿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等核心技术在金融核心领域的落地生根,以满足服务模式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需求;推进金融分布式云平台、数据中台和移动智能平台等建设工作;成立农村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课题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项目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三农”提供更完整的普惠金融服务。

常熟农商银行监事长黄勇斌表示:“携手阿里云打造新一代分布式金融核心系统,对于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据介绍,常熟农商银行自2018年起就已经开始跟阿里云合作,积极展开数字化转型。基于阿里云输出的mPaaS移动开发平台和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等产品开发了数十款移动APP以及业务系统,实现了小微零售业务的在线化、移动化、智能化以及流水线化。

据了解,在金融机构深化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分布式技术架构得到不断应用、优化和完善,技术逐步成熟,并逐步体现出与主机集中式架构相比,在可靠性、可扩展性、敏捷开发、灰度发布等方面的优势。

作为亚太市场排名第一的云厂商,阿里云在政企市场优势明显。在金融云市场上,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阿里云排名第一,为6大国有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国一半以上的城商行以及全国近一半的省级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