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阿里云中标太平财险新一代数据仓库项目

东方财经网 2021-07-27 11:15:30 来源:

 

东方财经网记者7月27日获悉阿里云日前中标太平财险2021年新一代数据仓库采购项目。双方将携手推进建设全新数据仓库项目,并进行旧数据仓库数据迁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效率,支撑业务报表的迁移、开发及上线。

资料显示,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61.7亿元,下辖33家省级分公司,拥有超过30000人的专业管理和业务精英队伍。

 此前,太平财险集中式的方式建设数据仓库平台随着财险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由此带来的数据量爆发式增长,原有数据仓库在多年运行后,容量已经接近饱和,在数据查询效率报表开发周期等方面也面临不少问题,在原有架构上直接扩容投产比也较低。

 综合考量之下,太平财险决定建设新一代能灵活应对未来业务分析需要的数据仓库,从采、建、管、用四个方面,提升太平财险的数据建设能力,旨在打造质量可靠,安全稳定,服务便捷的数据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数据带来的作用和价值。

 据悉,在参与项目招投标多家厂商之中,阿里云提供的AnalyticDB云原生数据仓库、通用计算平台MaxCompute、数据管理平台DataWorks构成的组合方案,经过严苛的评审之后,最终获得太平财险认可。

 太平财险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张磊表示:“阿里云数仓产品在前期测试中性能、线性扩展等能力表现良好,产品成熟度高,并且在金融行业拥有多个成功落地案例,相信组合方案建成后的新一代数据仓库平台将为公司最大数据资产价值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帮助太平财险打造‘好数据’

 据了解,作为国内金融云市场排名第一的科技公司,阿里云以分布式架构、数据库、数据中台等产品技术方案为基础,致力于为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栈数字化解决方案,所服务客户已覆盖中国超过60%保险企业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