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正文

IPO监管新要求:问题企业赶紧撤 不合格保荐机构纳入诚信档案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20日晚间,有消息指今天下午证监会发行部组织在会审核企业前15位的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分管领导和投行部的负责人开会,就保荐机构责任意识、持续中止审查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会议上,发行部举出了当前保荐机构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第一,盲目抢进度卡位置;第二,基础工作不扎实,经不起检查;第三,申报材料质量不高。

与此同时,发行部相关人士对保荐机构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要正确选择推荐优质企业、切实发挥看门人的作用、正确引导企业看待发行上市,审核不通过规范后可再次申报。第四,理解发审委制度的改革完善。第五,及时撤回不符合条件的企业。

会议上,发行部人士透露,本周证监会内部发布了发审委管理细则,进一步严格了相关制度,立足信息披露,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发审会聆讯环节只是书面审核的补充,一般不会超过告知函的内容,发审会问答从45分钟缩减到40分钟。

保荐机构的责任进一步加大。发行部强调,发行部也会对在会项目尤其是被否决的项目进行梳理,对于问题多的保荐机构进行提醒或者通报,纳入发行部诚信档案。

“今后将根据各保荐机构的否决项目数量和材料质量进行评价,并在系统内公布,对质量不高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人要采取谈话以及其他监管措施。”发行部指出。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券商已经提高内部审核和立项标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