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融创社研讨产业互联网机遇 推动大学生创业

东方财经网 2016-11-01 22:35: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日电(倪追风)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兴起,信息技术正带领全球经济迈入产业互联网时代。日前,以研讨产业互联网新机遇,推动大学生创业合作为主题的“融创社第74期创投分享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

  
  据悉,分享会由融创社、浙江工业大学校团委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杭商学堂校长助理欧阳华斌、杭州艺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华、杭州鸿泉数字设备公司总经理何军强等互联网领域人士对“清华启迪东信孵化器模式与合作机遇”、“家具互联网+跨境直购模式创新与实践”、“风口中的商用车车联网”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浙江工业大学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老师章豪锋代表团委出席了会议,带队“飞鹰班”进行项目路演。
  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商学堂校长助理欧阳华斌介绍了启迪东信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和对于创业者的合作机会。欧阳华斌认为,孵化器不是一个可以赚快钱的行业,目前孵化加投资是一个比较好的孵化模式,孵化器为企业提供空间和服务,最重要的还是要为企业服务好,将企业的投资和产业链这方面的孵化做好。
  杭州意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华阐述了高端定制化家具的跨境代购怎样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型模式。吕华是欧洲顶级家具直购服务平台意俱HOME(www.ejuhome.com)的创始人,该平台率先在国内解决了欧洲家具跨境直购的难题,实现了这一网购市场的突破。
  吕华认为,中国高净值群体数量逐渐增多,这类人群对家具往往有着顶级的个性化需求,由此也带动了境外高端家具消费的发展,可以预见随着消费者对精神、审美等层次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高端家具跨境网购破冰之后,将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
  杭州鸿泉数字设备公司总经理何军强以“风口中的商用车车联网”为主题,介绍了商用车联网的投融资机会。何军强将商用车框定在客车、大巴、工程机械车以及大卡车。何军强指出,商用车对车联网的意愿非常强烈,针对当前大热的新能源汽车和存在不少问题的渣土车等车来说,商用车车联网的风口已经到来。
  同时他还表示,鸿泉数字依靠互联网技术,研究制作了相关车联网系统,且已经用于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杭州鸿泉数字设备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商用车联网的高科技企业,经过七年多的发展,快速成长为业内领军企业。
  此外,浙江工业大学团委还安排了学校“飞鹰班”进行了基于两大核心算法和微信服务号的马拉松综合服务平台“易跑平台”;收集废弃蔬果,以技术将其制成有机肥再出售,使废物得到利用形成良性循环的“蔬果新生”两个项目的展示。
  今年6月,融创社已与浙江工业大学校团委建立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合作,致力于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此次活动正是“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工作的延续,有助于大学生了解产业互联网的企业实践,“飞鹰班”项目路演也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融创社是一个公益投资交流社群,该社群定义为中小型的投融资交流会,力求为每一位与会嘉宾提供充分而有价值的交流机会。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融创社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投资热潮中的一个亮点。“融创社就是一个集项目、资金、信息、人才四合一的互动交流社群,以‘开放、公益、共享’的精神,集聚一流的创投资源。”融创社负责人表示。(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