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爱奇艺《三个院子》首播破3000万 慢综艺内容布局满足用户诉求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17 来源:

12月17日,慢综艺《三个院子》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该档综艺首日播放量突破3000万,微博话题#三个院子#4.8亿阅读量,首期话题十足,开播一小时,“陈小春应采儿分床睡”、“林更新泡面”、“大张伟兔子”、“三个院子”均登上热搜榜,其中“陈小春应采儿分床睡”登上实时热搜榜第一位。同时,爱奇艺独家策划的落地活动“大张伟院子爱奇艺独家首住权”经粉丝发酵后,相关话题登上话题总榜第三位,综艺榜第一位。爱奇艺《三个院子》以“共享生活”为理念,引领Q4生活类慢综艺潮流,极大丰富了爱奇艺平台综艺内容矩阵。

在《三个院子》首期节目中,林更新、陈小春夫妇、大张伟母子、朱桢组合分别入住坐落在三座城市风格迥异的三个院子,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背景的住客一起分享生活。在这里没有“规则”,住客和明星们按照他们希望的方式“共享”一段生活。“大霞131院”为大张伟母子交流提供了难得的闲暇时光;林更新组合为“真心院子”定下了“不要不开心”的规矩;而看似最为闲散的陈小春夫妇也因为4位儿童住客的到来而忙碌起来。《三个院子》不同于其他慢综艺节目看似闲暇,却需要完成“任务”的节目设定,《三个院子》突破常规,为明星和素人建立了平等、互助、自由的共享环境,因“无规则”而更真实、更有人情味,还原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2017年Q4季度进入尾声,而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经济工作压力巨大,使得人们对“慢生活”的强烈诉求需要得到尽快的释放。《亲爱的客栈》、《青春旅社》、《漂亮的房子》等节目相继开播,整体口碑和收视都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爱奇艺正是看到市场的这种“逐慢”趋势,进而战略性的加速布局慢综艺矩阵。今年Q3以及Q4季度,爱奇艺先后上线《青春旅社》、《漂亮的房子》、《三个院子》三部慢综艺节目,用聚焦不同维度的“慢综艺”内容,为疲惫的都市人群提供精神按摩。爱奇艺还将于2018年Q2上线《向往的生活2》,打造更为丰富的爱奇艺慢综艺内容。

爱奇艺在布局综艺内容和板块方面,始终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秉持内容和题材的丰富多元,为用户提供多种娱乐选择。随着“慢综艺”矩阵的不断丰富,爱奇艺在Q4整体综艺布局也进一步完善,包括音乐、真人秀题材的《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天籁之战》、《极限挑战第三季》;语言类、美食类题材的《冒犯家族》、《坑王驾到》、《男子甜点俱乐部》等。爱奇艺持续精准把脉多元化的娱乐喜好,深耕各类文化圈层,以高品质的内容,不断打造泛娱乐线上王国。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