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极光大数据:“得到”月活用户年增长124% 获90后人群青睐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18 来源:

2016年5月,由“逻辑思维”团队出品的知识付费类app“得到”,吸引了罗振宇、李笑来、薛兆丰,以及武志红等各路大咖的入住,让这款app自上线之日起就自带光环,吸引无数知识青年的追捧。但如今面对喜马拉雅、知乎等同类app相继上线知识付费频道,以及各种微信端知识付费类公众号的出现,“得到”是否还能“淡定”?昨日,极光大数据发布洞察报告,为我们展现这款产品的最新表现。

安装量近500万,月度活跃用户超300万

据极光大数据的报告显示,“得到”最新的渗透率为0.49%,用户安装数量为492万。相比去年12月的安装量,上涨了167%。且全年一直处于上涨趋势,说明该产品仍有足够的市场空间。

评价一款应用的好坏还要看用户的活跃度,在过去一年,“得到”的MAU(月度活跃用户数)曲线也一直保持上涨趋势。并于今年11月达到峰值的353万月度活跃用户,相比去年12月增长了124%。活跃度的持续增长一方面体现了大众对于知识付费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也说明“得到”在内容运营方面的深厚功底,能够让用户的兴趣保持在一个高点。

90后用户占比接近5成,上下班时间用户活跃度最高

从极光的报告不难看出,“得到”用户中男性略高于女性,达56.6%,可见其内容兼顾了不同性别人群的需求。用户年龄方面,20-24岁用户占比近五成,达到46.1%,深得90后喜爱,这与其内容的领先性有着密切的关系,毕竟年轻人都喜欢追逐最新的知识,从而保证自身的竞争力。

知识付费类app,为人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从“得到”的用户使用习惯来看,每天的两个高峰分别出现在早8点和18点,这表明,每天路上不是所有人都在玩王者荣耀或是追剧,还有人在抓紧时间充电。当然,也有部分用户也会抓住午休的时间来学习,因此可以看到中午12点也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作为一款典型的知识付费产品,“得到”的核心优势在于将高品质的知识以极为便捷的方式交付给用户。在创始人罗振宇看来,由于各个垂直领域都具备足够的市场潜力,因此整体来看,“知识付费”市场目前仍然是一片蓝海。极光大数据的报告也印证了这一点,“得到”仍处于快速增长趋势中,期待未来市场中能出现更多的“得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知识分享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