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微信支付瞄准中小商户,智慧助力计划帮商家撬动流量红利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20 来源:

为了惠及更多的个体商户和小本买卖经营者,微信支付再次放出大招,推出“中小商家智慧助力计划”。通过微信小程序“收款小账本”,实现语音提示、多人收款、收入简报、提现免费等功能,让每一家商户都能拥有自己专属的智慧收银系统。从收款到记账再到物料全方位支持。

随着微信支付不断丰富“收款小账本”功能,意味着对中小商户的开放和支持力度不断加码,未来还将向二维码收款商户提供更多营销资源,吸引顾客。红包店、鼓励金等过往只有商业支付商户可以获取的资源,小商家也将有机会获取。

/

功能再升级:多人收款通知,到帐语音播报

“收款小账本”是一款帮助商家更好地使用微信二维码收款功能的小程序。通过“收款小账本”,商户可以选择开启“添加多人接收通知”和“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

以往用收款码收钱时,若老板不在,使用二维码收款时店员无法即时收到通知,还得再次确认。通过“添加多人接收通知”功能,商户可添加店员微信号接收收款通知,店员点击收款通知模板消息可查看收款记录,结算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

同时,“收款小账本”还整合了商户收款语音提示功能。

“收款到账语音提醒”解决了商家在频繁交易中不能及时掏出手机核对、确认到账的问题,语音提醒让商家无需腾出手来频繁核对,用耳朵即可确认到账提醒。商户可在“收款小账本”中选择打开语音提醒开关,顾客扫描收款码买单后,商户的手机便会有语音提醒“微信支付收款到账XX元”。

此外,微信支付持续升级“二维码收款”保护机制,提供调包赔付、全额赔付,保障微信支付全面的产品安全:对于被调包二维码而造成损失的商户,微信支付承诺会进行资金赔付。若商户发现被不法分子偷换收款码后,可先到报案,随后可在微信发起资金赔付申请,有报案回执的商家优先受审核,符合条件便给予赔付。

定制化商户物料,赋能中小商户

解决了收款环节的痛点,记账环节自然也不能忽视。为让商家一目了然经营状况,微信支付为中小商户、多门店商户提供收款通知、简易对账、收入简报等功能。商家使用二维码收款后,即可在“收款小账本”中的收款记录中查看详细信息,还可通过收入简报查看经营日报、周报和月报。

/

一直以来,微信支付坚持赋能中小商户,在以往营销激励、数据开放等基础上,微信支付再次为中小商户带来利好——面对面收款码物料支持提现免费。

微信支付将根据平台用户使用二维码收款的天数、笔数、金额等维度,对符合条件的商家开放申请入口。在微信“收付款”二维码收款等入口,进入“收款小账本”小程序,申请提现免费专属物料。

截至2017年9月,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已达到9.8亿,线下支付月交易次数同比增加280%。通过微信支付+小程序,未来微信支付还会不断从产品能力、运营扶持、激励发展、合规管理等方面为中小商户赋能,提高支付效率和体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