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杀软件年度排行榜揭晓:360主动防御实力名列榜首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22 来源:

回顾2017年,在经历了WannaCry、Petya、Bad Rabbit等勒索软件接连爆发,“鬼影”、“暗云”系列木马持续感染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后,人们开始正视当下越发严峻的网络安全趋势,对PC端安全软件的产品实力也重视起来。

日前,精睿安全实验室发布《2017主流杀软件年度测试报告》,选取了国内外10款主流杀软件,在Windows 10系统中进行测试,旨在为越来越多使用Win10的用户提供参考。测试考察了杀软件对病木马的查杀、对受感染文件的修复、以及对恶意程序的主动防御三大指标。

测试结果表明,国产软件360不仅领先卡巴斯基、Avast等国外老牌杀软,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其中,在最近接用户场景、也最考验杀软硬实力的主动防御领域,360更是遥遥领先,展现了其精准的实时识别与防御能力。

图:十款杀软件综合能力对比

杀软遭逢终极考题 360主防轻松破解

如果说对付恶意程序是场考试的话,那么查杀测试是最基础的题型,考验云端病库的更新速度;修复测试则是中档题,它要求杀软件除清除病代码外,还要把被病感染的文件恢复正常;而整个考试中最难的莫过于主动防御测试了,它考验的是杀软件对运行的恶意软件的自动拦截能力,属于杀软面对的奥赛难题。

在主动防御这一最接近用户真实使用场景的测试中,测试机构在杀软件的保护下双击运行经过免杀处理的木马病,以此检测杀软件对程序的恶意行为拦截能力。经过17轮病测试,360杀成功拦截了16例病攻击,是十款杀软件中唯一一个防御成功率超过90%的产品。

这一成绩不仅超越了趋势、Avast和卡巴斯基等口碑不俗的国外杀软件,更是拉开了Win10自带杀软件Windows Defender一大截,后者在测试中的防御率仅约40%。

图:360主防测试结果

除主防优势明显外,根据《报告》结果显示,360修复率测试结果也以高达98.96%的成绩排名榜首。此外,在查杀测试环节中,国外杀软件Avast以100%的查杀率高居榜首,而国产软件360安全卫士以0.01%的差距位列第二,同样展现了非常专业的查杀实力。

杀软面临下一个风口 主动防御决定安全硬实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勒索病、木马等各种恶意程序也在不断演进,杀软件开始难以跟上恶意程度的进化脚步,面对不断变种、如变色龙般难以检测的恶意软件,主动防御能力就成了守好网络安全之门的关键。

据了解,区别于传统的实时防护做法,360主防能力来自于360云主防技术,能够全面拦截已经处于云端黑名单中的恶意程序,只放行云端白名单中非高风险程序,而对于既不在黑名单也不在白名单中的未知程序,只要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360都会弹出危险提示。既有HIPS的防护强度,又有云端大数据支持的智能判断,可以说360率先将其主防能力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基于《报告》测试结果综合考虑,精睿安全实验室专家认为,如今,依赖于传统技术的被动查杀已经滞后,杀软件将着力于主防能力的提升,未来重点发力。国内外主流杀软件实力不相上下,360综合实力较强,其主动防御能力更是排名第一,网民大可不必盲目相信国外软件,而是根据国内网络安全环境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杀软件。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