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临近年底 魅蓝凭什么突然逆势而上

东方财经网 2017-12-20 23:42:29 来源:

如果站在2016年看,恐怕没有人会觉得魅蓝未来充满希望。而今年,魅蓝自独立运营之后,一路越走越顺,甚至越来越多人期待魅蓝全面屏。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巨大的反差呢?

  2016年,魅蓝的逆势

  其实整个2016年都竖内手机市场的春秋战国,有的高歌,有的哀叹。魅蓝恰是后者。表面上,魅蓝频开发布会,看似繁荣,背后却是自乱阵脚。其十多款魅蓝机型因为外观严重同质化而被网友诟病为“套娃机”,甚至为了维持产品的热度而不得不将发布会开成演唱会。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对销售人员来说,魅蓝十多款机型多则多矣,但真的推荐起来还无从下手,因为多款魅蓝之间的差异几乎小的可怜。就连魅蓝总裁李楠也在知乎上表示,2016年不如2015年聚焦,是失误。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同时,魅蓝手机在去年还被高通索赔5.2亿巨额专利费。虽然最终和解,但魅蓝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难以想象的。

  魅蓝狂奔的2017年,精品聚焦守键

  进入2017年后,魅蓝已经做出不小的调整,品牌独立运营,产品线也极大的精简了。从数量来说,魅蓝今年发布的产品真的很少,而且每款产品的定位非常清晰。入门有魅蓝5s、魅蓝6,中高端则有魅蓝E2、魅蓝Note6。这下,用户能更轻松挑到适合自己的那款。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同时,魅蓝今年发布的每款产品都有其核心竞争力和亮点。在百元机的低端市场,魅蓝5s引入了快充,充电速度遥遥领先同价位产品。而在千元机市场,魅蓝Note6更是亮点十足,不仅搭载了主流的高通骁龙625,弥补了性能短板,还用上了三星S7同款索尼IMX362/三星2L7,拍照水平吊打同价位产品,越级挑战高端旗舰。

  此外,魅蓝E2隐藏于天线条的流水灯独创设计、魅蓝6在塑料机身上打造出的金属质感,每一亮点也都吸引了不少用户。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机型少了,销量涨了

  虽然发布的机型少了,但是魅蓝的销量和口碑都在直线上升。从925魅友节,到双11、双12,魅蓝的销量一次比一次高。而且在年底两次大促销中,魅蓝也没有针对性的发布新品,全凭魅蓝Note6等机型打天下,并且还取得不俗的成绩。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以魅蓝Note6为例,12月5日直降300元,当天的销量当即暴涨十倍,周均销量也增长了4倍,还助力魅蓝手机在双12期间取得了800%的销量增长。可见,核心竞争力不过时,好口碑助力真的很大。

逆势而上”的魅蓝,究竟抓住了哪颗救命稻草?

  最近,李楠还发朋友圈称今年销量不错,确保赚钱了。这也意味着魅蓝将有更多的精力用于新品研发。可以说,如今的魅蓝已经步入正轨。另外,网传魅蓝还将推出新的官网和新的logo,独立运营之路越走越顺。

  小结

  虽然魅蓝逆势而上有很多原因,包括渠道销售、软件营收等,但产品始终是根本。没有好的产品,再巨头的厂商也无计可施。从这点来看,魅累焦精品的战略非常成功,实现从2016年低谷到2017年辉煌的跨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魅族科技灵魂人物黄章出山三周年。可以预见,魅蓝未来的产品不仅会更精品,也会更激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