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比肩F1的速度 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测试

东方财经网 2018-03-20 11:55:53 来源:

 【IT168 评测】提起爱普生,相信大家并不陌生。25年来爱普生一直致力于喷墨打印技术的研发,特别是2011年推出了墨仓式系列产品之后,更是迅速成为喷墨打印市场热门产品,并一度带领爱普生重回中国喷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同时,爱普生还一直致力于为商用企业用户量身打造产品,并强调高印量、高品质、节能环保等概念。

 

图注: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

2017年11月,爱普生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采用先进的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技术的全新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该机拥有每分钟100页的超高打印速度,每组墨水的打印量更是达到了黑白10万页,彩色5万页的超高水平。如果相比于同级别的激光技术复合机产品,WF-C20590a的打印量和打印速度都将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如果再算上爱普生微压电技术所带来的领先打印品质,那对于商用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图注:爱普生北京解决方案中心

那么最近,我们有幸来到爱普生位于北京大望路的解决方案中心,现场体验了爱普生全新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下面就是本次体验实录。

【外观与功能介绍】

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在外观方面与我们常见到的复合机产品没有什么不同,整机采用了落地式的白色机身设计,机身整洁利落,底部设有轮子方便用户进行移动,这对于后期的维护和清洁提供了不少方便。

 

图注: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

在机身的正前方,我们可以看到一个9英寸的电容彩色触摸大屏幕,我们日常的操作和控制都依靠该平台来完成,即使不太会操作的新手朋友,也可以轻松上手使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9英寸触控屏

为了便于用户的批量化操作,该机配备具有双面同时扫描功能的自动输稿器,150页的进纸容量,方便用户快速实现纸质文件的电子化工作。而自动输稿器的左侧打开,就可以处理卡纸的状况。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150页ADF 自动输稿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平板扫描单元

在该机的底部,设计有四层纸盒,每个纸盒可装载550页纸张,总计可达2200页的超大容量。具体来看,每个纸盒内部都可以通过挡板来调整存放纸张的尺寸,最大可以支持A3+尺寸纸张输出。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底部设计四层纸盒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四层纸盒设计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纸盒内部,可以承载最大A3+纸张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纸盒内部限位器使用说明

而在机器的右侧上部分,该机设计了多功能进纸器,该多功能进纸器可以承载150张纸,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特殊规格介质的打印应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左侧多功能进纸器

出纸口部分,该机设计在了机身的中部位置。出纸口中部采用了中央凸起的设计,可以方便用户拿取打印文件。此外,该出纸口底部还可以掀起,一旦遇到卡纸故障的发生,还可以进行快速处理。在机身的左侧,我们还可以看到出纸托盘。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出纸口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出纸口底部面板 掀起之后可以处理卡纸故障等

在机身的右侧,我们可以看到设计较为集中的机身接口,上部分为USB 3.0接口、网络接口及传真接口,而下部分为电源接口。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机身接口部分:USB、有线网络及传真接口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机身电源接口及总电源开关及保险单元

【为高印量输出而设计的供墨系统】

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供墨系统使用了DURABrite Pro Ink速干颜料墨水,该供墨系统适用于高速打印输出。据了解,这套供墨系统之前是用于工业级印刷机的高性能技术,而爱普生将其带入商业打印市场产品,真正为大型工作组及其业务发展模式带来新的转变。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四色分体式DURABrite Pro Ink速干颜料墨水

该机的供墨系统设计在了触摸屏的下方,我们掀开外部面板,就可以看到内部的五支墨水盒。分别为两支黑色墨水盒和三支彩色墨水盒,其中黑色墨水盒最大印量约为十万张,而彩色墨水盒印量约为五万张。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四色分体式DURABrite Pro Ink速干颜料墨水

而更换墨水盒操作也十分简单,只要轻轻按压墨水盒就可以弹出更换。在机身左侧的下方,还有一个可以开启的暗盖,打开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废墨收集盒,该废墨盒我们可以直接抽取进行替换。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墨水更换操作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废墨收集盒

我们知道WF-C20590a拥有百页的输出速度,这样的输出速度是有赖于爱普生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技术。该技术可以提供默认600x1200dpi分辨率的高品质打印。而这种爱普生专有技术的核心在于PrecisionCore MircroTFP芯片,它是一种数字芯片,可以在微米级上打印墨滴,正是这种对精度和细节的专注,使PrecisionCore能够为各种打印任务提供卓越的输出品质。而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技术,在打印过程中,仅移动纸张,而保持打印头不动,在确保高速打印的同时,确保稳定的画面质量。

 

图注:爱普生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喷墨打印在作业过程中不产生高热量并且不直接接触纸张,因此不会造成图像质量下降,最重要的是没有高热量的参与,WF-C20590a最大的工作能耗只有320w,相比传统复合机能耗降低了75%,这样的设计可以大幅减少办公能源的消耗,全面降低运行成本。

【人性化的操作体验】

上面,我们介绍过WF-C20590a设有一个便捷的9英寸触摸屏,在整个触摸屏上,除了一个电源按键外,并没有其它任何按钮,这种操作体验更像是移动设备的使用逻辑。在触摸屏的左侧上,还设计了放置曲别针的凹槽,方便用户打印文件后快速使用。而在这个凹槽底部,我们还可以添加一个读卡器,方便用户设置ID卡识别系统,而这种隐藏式的设计,可以让机身更加简洁美观,当然用户也可以配置第三方识别器,只是美观上略显不足。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曲别针放置凹槽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可配置读卡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增加第三方读卡器

9英寸触摸屏,还可以支持垂直角度翻转,可以配合用户的使用调节多种角度,满足不同身高的用户使用,设计十分贴心。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可调节9英寸彩色触摸屏幕

在WF-C20590a的功能主页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功能的按键,除了预设复印、扫描等功能之外,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将常用功能设置在此处。另外,页面上方的导航栏里,还有基础设置的相关按钮,主页下方也有任务状态的查询捷径。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主页面菜单

WF-C20590a的相关功能页面设置也是十分清晰,以复印界面为例,我们看到每一个功能设置都十分清楚,从纸张设定、文件缩放、文件大小及双面及版面设置,皆可以在这一页上完成设定,而彩色复印的操作,我们也可以通过启动的颜色加以区分。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复印菜单界面

WF-C20590a扫描功能界面,提供了多种扫描存储设置,除了提供网络内的共享资料夹、电子邮件、外接USB等,还可以使用爱普生的云端空间进行存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扫描菜单界面

而在连接方面,WF-C20590a界面上提供了非常直观的连接方式,特别是无线直连的快速连接,让用户轻松享受到移动输出所带来的便捷。而在触摸屏的一侧,我们还看到了NFC的感应区标志,用户使用支持NFC的移动设备,下载爱普生提供的Epson iPrint App,就可以通过触碰的方式完成无线连接。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无线设置界面

除此之外,WF-C20590a还提供了相当丰富的自定义功能与相关维护项目,方便用户个性化定义及日常的维护。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设置菜单界面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耗材余量状态查询

【选配件丰富后续维护简单】

上面我们介绍过,WF-C20590a提供了四层大容量纸盒,算上多功能进纸器装纸量可以达到2350张,当然高印量用户还可以选配“高容量进纸器”,这样该机的装纸量就可以扩展到5350张,满足一般高印量的用户需求没有任何问题。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高容量进纸器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高容量进纸器内部

除此之外,该机还配置了“装订分页器”,方便用户印后快速实现文件的装订及分类,并且可自动化完成,同时还能够提供最多4000张的输出容量,就算印量负荷更高也不用太担心。

 

图注:爱普生WF-C20590a 装订分页器

相比于传统复合机产品后期的维护困难,WF-C20590a的机身内部构造设计简单,零件数量也更少,100万张印量之后,用户需做的也仅是更换搓纸轮等维护部件,这对于企业来说,后期维护要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大大下降,而且缩减了停机维护的时间,可以保障企业7x24x365的不间断运行。

【高速输出新体验】

输出速度是WF-C20590a的最大亮点之一,虽然该机没有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在印象中,这台产品也是复合机产品中输出桂冠了。所以,体验一下该机的输出速度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上面就是该机的输出速度基础测试数据,诚恳地说真是“非常快”,首页输出保持在10秒左右,连续输出水平非常稳定,整体打印体验非常的“爽”。老实说,你可能还没意识到开始打印,打印似乎就结束了。虽然,打印速度并不是大家关注的主流数据了,但是高效的输出体验,还是能够提升不少工作效率,那么如果你十分在乎输出速度体验,这款产品你不能错过。

【高质量输出体验】

测试完了输出数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该机的输出表现。上面多次提到过,该机使用了新一代的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技术,分辨率最高可达600x2400dpi,在打印品质上毋庸置疑。再配合上DURABrite Pro Ink墨水技术,用户还可以体验到速干、防水、不渗透的全新体验。

 

通过测试样张来看,WF-C20590a打印输出质量非常惊艳,能够非常好地还原打印样张,对商务文件有较好的支持,色彩精准,颜色锐利,细节表现出色,文字表现细腻,可以带给用户非常好的输出体验。

【小结:产品出色值得关注】

爱普生WF-C20590a这款2017年底推出的重磅产品,为市场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榜样。该机不管是在环保性、印量、成本还是输出品质方面,都表现得较为出色,特别是100页每分钟的输出速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体来看,除了超高的输出速度之外,该机外形设计简洁利落,可以提供较大印量用户使用,每套墨水印量可以达到黑白10万页,彩色5万页的水平,这在之前的复合机产品中是不多见的。相信用户无论是对环保、输出速度还是输出品质有什么要求,WF-C20590a都可以完成使命,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