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东方财经网 2015-12-22 10:31:07 来源:今日头条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12月21日,“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旅游营销活动(上海站)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行。山东省旅游局通过贺年会推介方式,邀请上海游客体验全新的冬季旅游新产品,吸引广大上海游客来山东旅游。

“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自2010年开始举办,于每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有效利用传统节日整合全省各类资源,注入游乐元素,极大的拉动了社会消费,也继承和创新了山东传统节庆文化。“贺年会”举办六届来,“好客山东”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连年上升。京沪高铁开通后,上海游客3个小时可到山东。根据前不久达成的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宣言,两地将共享客源和市场。山东此次冬季产品促销除了面向旅行社外,还重点面向上海各工会组织、俱乐部、OTA以及广大自由行客人推荐山东产品。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除了推介旅游线路产品,本次山东旅游推介会的形式也极具创意,活动现场通过“摇一摇”现场派发包括海景套房、温泉酒店情侣套餐等有吸引力的奖品,400人同时摇手机的热烈场面为接下来上海人冬游山东提供了很好的前奏。山东17城市旅游局局长当场为参会的上海OTA、俱乐部、旅行社代表赠票。会场外营销宣传也很给力,重视与游客之间的互动,设有山东17城市旅游咨询台、3D 画体验区、新科技体验区。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山东地处目前中国东部客运“大动脉”京沪高铁的中间地带,众所周知,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享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美誉。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古代圣贤灿若星河,文化底蕴丰厚。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在东营市入海,东岳泰山与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老家曲阜构成的“山水圣人旅游线”三十年来畅销不衰。中国长城鼻祖——齐长城两千五百年前在泰山北侧始建,向东逶迤直入大海。山东半岛地处温凉带,全省海岸线达3345公里,这些年来其滨海休闲度假基础日益坚实,产品体系更加丰富。除了青岛、烟台、日照等海滨名城,“人间仙境”蓬莱、山东唯一的海岛县长岛,是近年来上海游客乐意度假休闲的旅游目的地,进入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浓郁地年节氛围和有趣的传统节庆方式引人入胜。

“好客山东”还积极推行人性化、细微化、亲情化的服务标准,全省旅游业步入黄金发展期,带动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乡村生态、康体养生、邮轮游艇、齐鲁研学等专项旅游精彩纷呈。国际孔子文化节、青岛国际啤酒节、泰山文化节、潍坊国际风筝会、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节庆活动,让“好客山东”品牌享誉世界。

在深挖山东全省文化资源,同时融入近年来全省旅游业发展新成果的基础上,山东省旅游局整合推出“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包括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齐国故都、泉城济南、儒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华夏龙城等。春节前夕,以上十大目的地又推出精品线路,每条线路产品都整合山东最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上海游客循着任何一条走下去,都可以不断发现山东的精彩,感受一个原汁原味的齐鲁大地。

搭乘京沪高铁前往山东泰安市,只需三个小时就可开启“五岳之首--泰山极顶观日出迎新年2日游”,这条线路可让您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五岳之首”泰山极顶等待新年第一缕曙光,感受人生滋味,激发豪情。喜欢传统的上海游客还可游览岱庙、泰安老县衙旅游文化街等景点,体验北方年俗;“齐鲁民俗元宵花灯庙会4日游”特别适合春节期间体验,以山东省会济南为起止点,重点体验济南泉城广场、黑虎泉群、大明湖新区、老街古巷一带的古城风韵,品芙蓉街小吃,鲁菜风味宴,观《明湖曲韵》或《粉墨》。然后从济南出发,游曲阜三孔,登泰安泰山、淄博周村古大街等;对冬季的胶东大地有兴趣的游客,不妨来一次“胶东人间仙境访道祈福4日游”,游青岛、文登、海上仙山之祖、道教全真派祖庭——昆嵛山的众多景点,然后赴蓬莱、龙口,最后回到青岛充分感受青岛百年风华。这条线路融合滨海观光、寻访古迹、五A级景区以及温泉体验等于一体。

山东人自古尊师重教有口皆碑,孔圣人是中国从古至今所有读书人的老师。如果您家中有学生,建议来一次“感恩自强,胸怀天下——中华成人礼修学4日游”,到齐鲁大地邂逅大舜、孔子、孟子、王羲之、诸葛亮、贾思勰、李清照、戚继光、蒲松龄等齐鲁大地诞生的历史文化名人,通过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陶冶情操。您还可赴邹城听孟母“叙”家事,常怀感恩之心。赴曲阜,拜孔子“论”国事。然后赴泰安攀登泰山,励志为峰,胸怀天下,以期“知”天下事。喜欢古典名著的游客也可追寻“水浒传奇”。

没到过北方的上海游客能想象一下看着满天飘落的雪花泡温泉的滋味吗?“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精品线路”中不乏这样的体验性产品,包括“泉心泉意——山东名泉名汤四日游”、“胶东半岛温泉-高尔夫-滑雪之旅4日游”、“鲁南生态温泉-滑雪之旅2日游”等都可体验,另外喜欢美食美酒的游客还可选择“山东美食欢乐4日游”、“好客山东——贺年会之美酒行4日游”等,以上十大山东文化旅游目的地线路产品可以说基本涵盖山东17市的最佳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上海游客可登录好客山东网、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信等查询详情,提前掌握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节庆、景区等方面的信息。

长按二维码图片,识别并关注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信

展齐鲁年味 赏山东美景“好客山东贺年会”走进上海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