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旅游总收入将超5.3万亿元

东方财经网 2017-12-19 23:08:2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金磊)19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将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

12月19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蚂蜂窝旅行网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成立“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了第十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

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蓝皮书指出,2017年旅游发展的国内外环境持续优化,旅游经济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旅游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都将超过10%,全面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

“2018年旅游经济发展预期积极乐观。”蓝皮书认为,中国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关注两方面关键问题,一是如何进一步挖掘旅游市场潜力、找寻旅游发展新动能;二是如何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提高旅游发展获得感。

对于2018年旅游经济发展态势,蓝皮书预计,国内旅游将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稳定增长,入境旅游平稳发展,旅游投资维持高位,旅游就业稳步增加。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有望超过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预计突破6万亿元。旅游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新解决旅游就业100万人。(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