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蚂蜂窝携手国家旅游局成立“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东方财经网 2017-12-19 23:09:49 来源:

 

12月19日,记者从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举办的“重新发现世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蚂蜂窝与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共同成立“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蚂蜂窝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总统计师唐晓云出席了发布会,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据悉,此次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结合双方大数据特征,实现优势互补,从用户行为数据、交易数据、产业宏观数据等多维度,洞悉旅游发展新动向、新趋势、新特征,树立行业风向标,助力产业更快实现从“老旅游”向“新旅游”的转变升级。

“大数据应成为旅游行业的核心生产力。”陈罡认为,真正的旅游大数据研究,应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一方面切实帮助旅行者解决出行难题,提高旅行体验,一方面帮助旅游企业把握市场走向,长远布局,着力创新。他表示,蚂蜂窝和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将以上述两方面为目标展开深入合作。

“数据驱动是新的历史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也是基本要求。”戴斌在演讲中表示,“蚂蜂窝是由陈罡和吕刚等创业团队领导的一家数据驱动型的在线旅行服务企业,也是党的建设抓得有特色、有成效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

作为以技术和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在线旅游企业,自2013年起,蚂蜂窝旗下成立了大数据研究中心,专注于自由行消费领域的用户行为研究,已发布45个不同主题的数据报告,涵盖消费行为、细分人群偏好、旅游点评、旅行行业细分等角度,其中包含《全球旅游目的地分析报告》、《全球旅游消费报告》、《全球自由行报告》等。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