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图形技术公司粒界科技举办产品发布会 自研图形引擎可跨领域应用

东方财经网 2021-09-29 16:26:16 来源:

  9月28日,图形技术提供商粒界科技在上海举办了以“图有形·粒无界”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鬼刀》PV、AR交互体验等多个内容,引起强烈关注。

 

  无处不在的“引擎”

  在这次发布会中,我们看到了,粒界科技重点展示自研实时渲染引擎GritGene的特性与成效,并介绍了基于现有引擎技术正在开展的项目及研发方向等诸多行业关键内容。其中,在影视动漫领域,现场对外展示了与玄机科技联合制作动画《鬼刀》的新PV,这也是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开端之作。

 

  此外,粒界还发布了以上海办公室为场景制作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视频,及进行国产引擎替换后制作的智慧城市项目。这些内容的呈现,向我们透露出一个信息,现在我们的生活、娱乐、工作等各方面都需要有图形引擎来参与;未来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数字内容创作、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技术的核心之一就是发展自主核心渲染技术,发展跨领域的平台工具。

 

  渲染引擎的发展此前经过市场的选择形成了特异化鲜明的两个技术领域:游戏领域与非游戏领域,但随着市场方向的变化与渲染技术的迭代,数据与渲染引擎的紧密贴合让游戏与非游戏领域之间的壁垒被不断的打破。两大领域的技术研发纷纷形成了扩张性的技术网络,尤其是在非游戏领域,数字可视化管理、数字内容创作、自然科学模拟、建筑家装以及数字影视动画等产业纷纷崛起。娱乐、工作与生活,图形渲染技术都在帮助我们提升生活水平与工作效率。比如说,在发布会中,我们看到的智慧城市项目:利用图形引擎,将实体建筑单元、片区甚至城市综合体数据经可视化处理得到了与现实生活1:1的数字世界模型,为城市的管理者将交通、安防等关键性公共事务通过数字孪生的方式进行重构,提供可视化的管理操作窗口,从而将数字智能化城市运行管理与发展落到实处。

  

  【预见未来,虚拟现实快速发展】

  基于技术发展与社会演进趋势,未来一定是以数据计算为基础的,小到个人的XR混合世界运行的日常实时交互、家庭针对家装规划的实时造景反馈;大到一个城市管理中枢能够实时掌握城市任意角落的实际运行情况。这些都需要强大的引擎中枢作为底层技术基础去实现,去驱动,去调整;而渲染的数据计算在体系化运行过程中需要保障每一个节点的运行。据粒界创始人吴小毛博士介绍,粒界科技在自研引擎的最初阶段就明确了以云-端-边联合计算为常态化的设计目标;通过智能算力分配,优化各端算法以及构建联合运算数据链等方式实现联合渲染,从而保障数字未来XR混合世界的运行,任意终端都能够获得良好的智能化体验。

  

  【万物互联 混合世界】

  计算机图形学自诞生以来始终在为各个产业提供多样的可视化技术、工具。现如今我们在影视动画领域实现了让想象的画面照进现实,我们在VR、AR领域实现了交互感的初步升级,我们在智慧物业管理等生活细微之处逐渐体验到了智慧城市技术下放所带来的便利与安全感;这都是图形学经过数十年发展开枝散叶的具象化体现。现在我们更多地提到“元宇宙”的概念,每一种技术的融合打造一个万物互联的混合世界,模糊了虚拟和现实的边界。而实现这种虚拟现实的混合,需要以图形渲染引擎为支点。粒界科技作为图形学领域的计算机图形引擎技术提供商之一,仍将以在构建、完善、发展、革新下一代图形渲染引擎的技术研发道路上深耕,为多领域多维度的数字交互生活提供大一统的技术生态源。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