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评论:人车绑定销分 兼顾了严管与便利

东方财经网 2018-02-28 22:30:40 来源:

  人车绑定销分,兼顾了严管与便利

  “驾照销分新规”既大大提高了买分卖分的难度,也照顾了家庭合用一辆车的实际情况。

  针对近日网上热传的“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新京报记者从获悉,未来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行为。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

  驾照销分的管理,一直是困扰交管部门的一大难题,由于现有技术的限制,门无法做到处理交通人车合一,这就使得多个驾驶证可以处理一辆机动车的交通行为。这样的漏洞之下,黄牛操纵的“买分卖分”交易始终难以杜绝,在个别地方甚至呈产业化趋势。

  “驾照销分新规”的推出,有望弥补这一漏洞。一来,“提前备案”的要求,大大提高卖分买分的难度,黄牛想要为者销分,今后恐怕将无米难为炊。二来,一辆车最多绑定3个其他人,也照顾了一些家庭合用一辆车,或者民间常见的,将自己车辆借给熟人驾驶的实际情况,防止因为打击“买分卖分”而误伤民众合法权益。

  提前备案,一辆车多人绑定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