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让行车安全不求人

东方财经网 2019-12-16 09:44:37 来源:

  最近的几个月,北京现代大型品牌体验营销活动“现代嘉年华”北京现代品牌体验日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激情飞车秀,加上各种黑科技展示,为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示了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在诸多场景体验展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搭载了12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北京现代旗舰级SUV第四代胜达,究其原因,正是其领先的自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已经真正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之中。

  “现代嘉年华”北京现代品牌体验日第四代胜达展车

  作为全球汽车智能化技术最先进的整车厂之一,现代汽车在短短50年间,已经跻身成为全球五大车企和百大品牌40强,这其中,帮助现代汽车实现快速发展的,正是源源不断推出的汽车创新科技。除产品技术的日新月异外,2017年CES展之际,IONIQ无人驾驶汽车在拉斯维加斯市中心成功完成的这项昼夜测试,进一步验证了现代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实力。目前现代汽车已经跨越L2自动驾驶级别,将于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中心等在内的各种道路环境下的综合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汽车IONIQ无人驾驶道路测试

  这一切成绩得益于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先进性与前瞻性,现代汽车已经逐步在量产车型中相继加入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旨在从主被动两方面,全面解决用户的行车安全隐患。秉承现代汽车深厚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早在2016年就已完成了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引入与投放,“领新一代动感座驾”领动成为新技术的承载者。依托于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领动成为北京现代在近年来的爆款车型,上市3年收获了超过50万用户的青睐与支持。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今年,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级SUV第四代胜达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配备了引领行业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拥有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BVM盲区影像显示系统、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等12大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强大的黑科技全方位保障乘客安全,是现代汽车最前沿智能科技技术的完美体现。

  不同于其他车企更关注行车安全保障,北京现代为第四代胜达所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全面对行车安全隐患进行防护,更细心的采用了多项同级独有的功能,对车内乘客、用户上下车的安全性,进行了周到全面的保护。

  第四代胜达中控智能控制区

  首先在令人更安心的乘员保护方面,第四代胜达配备了SEW安全下车警示功能,可通过车辆报警系统对驾驶员进行及时提醒,避免用户下车时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有效防止了开门误伤带来的安全隐患。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的应用,可有效避免后排乘员被遗忘在车内而发生的危险,当系统检测到后排有乘客(婴儿)遗落时,会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及时提醒。

  在驻车安全保护方面,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以在用户驶离停车位时,识别后方两侧接近的车辆,及时进行提醒并加以制动,减少出库时不必要的碰撞。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功能,则可以在车辆驻车/行驶时,在中控屏上显示后方影像。当车辆后排坐有乘客或后备箱装载较高货物时,为避免出现后方视野被遮挡,利用车辆后侧方雷达进行监控,并将影像实时投至中控屏。无须抬头,即可实时了解后方跟车情况,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在行车安全性方面,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等功能协同工作,不仅能够让用户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在标准道路上可实现30公里时速释放双脚、60公里时速释放双手,满足用户在行车、泊车、倒车等各种场景下,对自动驾驶和未来自由出行体验的需求,更能够有效防患于未然,令行车安全更加缜密无忧。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可以说,第四代胜达是北京现代在智能化进程中重要的成果,通过自动驾驶必备智能科技的全面融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提前享受自动驾驶乐趣的产品。数年来,现代汽车正逐步取得全球无人驾驶领域的领先身位,而依托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与现代烟台研究所合作的逐步深入,全球领先智能科技的本土化进程,也在随着产品的逐步落地而引入国内市场。

  随着现代嘉年华活动的不断深入,北京现代以技术品牌发力必将持续加强,通过加速产品焕新升级,抢先布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此引领未来,助力企业重塑品牌价值,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未来移动出行的全新解决方案。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