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客专题 > 资讯 >正文

温州创客大赛5大分赛区亮点纷呈

东方财经网 2016-04-27 09:12:05 来源:

汇聚100余家创投机构掘金创业好项目

4月20日,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赛区率先开辟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专场路演活动,既为创客大赛选拔好项目又为1000万元种子资金寻找好苗子;
    4月22日,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赛区创设线上路演直播平台,直通在北京、杭州设立的分会场,汇聚各地投资人的智慧,挑选参赛好项目;
     4月23日,红连文创赛专场历经29天,经过11.7万人次网络投票,20余位专家投资人评委评审,率先从83支参赛项目中评选出3支队伍直通温州创客大赛复赛;
    4月24日,鹿城赛区报名结束,吸引6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上海、杭州等地创投机构担任评委挖掘好项目,首场路演选拔赛即将登场;
    4月25日,温州大学赛区92支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审、答辩、路演等各个选拔环节,评选出33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温州创客大赛;

2016温州创客大赛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网上报名网址:http://zclm.wzinfo.net.cn/),但5大专场分赛区选拔赛已抢先轮番精彩上演。吸引全国各地100多家创投机构及其投资人汇聚温州创客大赛这个平台,用他们专业犀利的市场投资眼光,从300多个参赛项目中精挑细选优秀创业项目。

国家大学科技园赛区:
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专场亮相
     4月20日下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种子资金项目路演暨温州创客大赛初赛——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专场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此次共有7个创业项目参加比赛,吸引了北美控股、海汇资本、中信建投等20余家创业投资机构亲临现场。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将于5月6 日下午在瓯海区东方南路38号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举行。
    为激活创新要素,集聚优质资源,更好地引进一批高科技项目、人才,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扶持初创期企业发展壮大。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特设立种子资金,助力创客们圆创业梦。最终通过评审的企业不仅有机会进入温州创客大赛复赛,还有机会获得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孵位和种子资金。种子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入驻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拥有优质孵化项目的企业,初始规模1000万元。
    比赛现场,7家团队以路演的形式呈现创业项目,项目介绍完毕之后,均有专家和创业投资机构提问答辩。提问环节现场十分活跃,各参赛企业和专家、创投公司积极互动。此次种子资金项目路演暨温州创客大赛初赛——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专场获得了专家和投融资机构的肯定。比赛结束后,多家投融资机构对生物医药企业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企业项目,以便达成合作协议。
    种子资金主要针对企业注册地及主要研发、办公场所应在科技园孵化器内,税收属于瓯海区征管,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初创企业。种子资金采用无偿资助的方式。在符合支持对象范围内,其资助最高额度一般不超过8万元。根据企业团队情况、资金投入情况、项目前景、创新程度、现有技术情况等综合因素,专家综合评分按ABC不同等级进行评定。对高校落户科技园企业以及特别优秀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扶持。

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赛区:
线上直播路演,辟建北京、杭州投资人分会场
    4月22日下午,“2016温州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在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大会议室举行。富田基金、九鼎投资、天星投资等投资机构代表、民间个人投资者以及企业代表共8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项目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在温州市科技局指导下,由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主办,旨在为优质的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对接的机会。组委会通过对报名的30多个项目进行筛选及预演的方式,最终评选出鑫业环保、卡仑西电子设备、英磁新能源、海生源生物科技、粼粼漆、铭钰能源及华潍新材料共七个优质项目参加了当天的正式路演。这七个项目涵盖了环保、新能源、生物科技、新材料等各个领域,通过各企业的自我推介和受邀的投资机构点评与指导的方式,以及现场的互动交流实现了双方的有效对接。
    此外,本次对接会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无界投融”设立了北京、杭州两个分会场,来自三地的30多家创投机构及其投资人与路演项目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给创业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会后,投资人还与意向企业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畅谈,通过更深入地交流互相了解,寻求未来可能的合作。其中,英磁新能源科技、鑫业环保获得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富田基金与上海厚禄投资都表示看好这两个项目,后续要进行更深入地了解。

红连文创赛赛区:
11.7万人次网络投票,三支创客团队晋级
   2016温州创客大赛首个分赛区专场红连文创赛于3月26日率先登场,吸引全国各地83支创客团队参赛报名,历经专家评审筛选、11.7万人次微信平台投票和高强度的创客训练营,38支创客团队经过层层激烈角逐,突出重围,进入于4月23日举行红连文创赛路演赛,最终庄明堂的《要标——字体标设计平台》、刘江艺的《温州极光》和郑温宁的《纳智紧固件B2B销售平台》三支创客团队技压群芳,成为大赛优胜者晋级温州创客大赛复赛。获得路演赛承办方红连薪火工坊提供的4个卡位一年使用权。
    参加此次路演赛的38支创客团队来自全国各地,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大多是初次创业。 为确保路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路演赛分2个场地同时进行。每场19个团队,每队8分钟展示时间。同时红连文创赛组委会特邀上海苏河汇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吴春芳,上海宇创股权投资企业、浙江温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浩,硅谷堂创始人陈忠才,温州市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罗格朗集团副总裁崔昆,嘉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春明,浙江行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曙,厚禄投资董事长王姝璎,资深投资人刘皓,人社部网络创业导师、商务部小微企业创业讲师苏芳芳等10位行业专家和资深投资人作为此次评委。

温州大学赛区:
路演选拔好项目入驻创业园
温州创客大赛温大赛区共吸引了该校92支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经过初审,进入答辩环节50支,最终评审出33支,主要项目类别为:文化创意、互联网+、O2O、跨境电商、教育平台、社会创业等。
    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挖掘好项目,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温大赛区针对报名参赛中的25支新创业项目团队进行辅导路演,优胜者不仅推荐参加温州创客大赛,还可入驻大学生创业园,享受各项扶持政策。此次路演邀请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叶衍晓、温州捷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雨、温州步步赢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念等8位导师担任评委。在有限的时间里,团队从需求痛点、产品服务、项目优势、发展计划等方面对从事项目进行阐释,评委则从项目竞争力、营销策略、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分。现场氛围活跃,观众因为选手的精彩展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选手们因为评委的犀利点评和实用建议不时由衷点头。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