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客专题 > 资讯 >正文

引流优秀人才项目扎根温州创业 温州创客大赛10强项目登场

东方财经网 2016-06-07 13:26:31 来源:

本讯 昨天,记者从2016温州创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经过8位评审专家对26个晋级半决赛项目考察评分,晋级总决赛10强项目揭晓。

    2016温州创客大赛从3月23日启动网上报名,已完成初赛、复赛、半决赛。经过评审专家多轮细致评判,从826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26个项目晋级半决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开辟了五大行业专场分赛区,仅复赛50个项目的网络投票访问量就达到33.8万人次,营造了温州浓厚创业创新氛围。总赛区复赛50强项目路演时,八成项目现场收到投融资机构的投资意向;在晋级20强项目中,有19个项目正与投融资机构对接洽谈融资事宜,许多项目同时收到2-3个投融资机构的投资意向。

    晋级总决赛10强项目评审,采用闭门复议的方式,由6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与2位产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团,根据参赛者复赛路演录像和商业计划书,从项目团队、发展前景和商业模式三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评分。据悉,晋级10强项目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浙江等地,均与我市有关招商部门签订落地意向协议。

  “以往创客大赛参赛项目以互联网消费居多,而温州创客大赛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北美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路杰作为投融资机构专家参与10强项目评审,他告诉记者说, 此次大赛他全程关注,凸显两大亮点,一是出现了一批改造升级传统制造业新项目,二是出现了一批如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有些项目我想进一步对接投资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说,温州创客大赛借助投融资机构的专业眼光去挖掘产业化和市场化前景看好的项目,不仅搭建资本与创业项目对接的平台,同时也在打造温州科技招商平台,借此引流优秀人才携带好团队好项目扎根温州创业,催生温州经济新生力量和新增长点,推动温州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加速温州经济转型升级。

温州创客大赛10强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行业

中创生物医药——分子诊断技术和核酸检测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生物医药

英磁新能源——新一代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产业化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

怡康细胞移植——细胞分离、纯化和培养相关的试剂和耗材

生物医药

唯美生物科技——用生产因子和胶原蛋白修复创伤

生物医药

维尔智能科技——智能健康机器人与健康大数据管理应用项目

电子信息

塔斯机器人科技——移动服务机器人

先进制造

行者新材料——激光成像、印刷版本上的涂层材料和显影液

新材料

极视角科技——计算机视觉及大数据分析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

神思电子科技——人脸识别技术的研发创新及产业化

电子信息

全程信息科技——威泡投影电视产品

先进制造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