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出彩临港人” >正文

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欧阳华:临港航空产业产学研奠基人

东方财经网 2018-11-22 21:59:48 来源:

  欧阳华,上海交通大学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员,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16年3月在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挂职,任综合计划办副主任。

  2014年,为对接国家“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和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以及高端制造业聚焦临港的规划,上海交通大学决策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民用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落户上海临港产业园区,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首个以学校为主体落户产业园区的项目。欧阳华研究员作为项目实施的主要负责人,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呕心沥血,在交大闵行校区和临港基地来回奔波,一心想把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做实做强,成为临港地区航空产业产学研合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民用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基本达到了建设规划,并开展了相关的测试和培训任务。中心先后接待了上海市政府、上海市经信委、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中国航发、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等领导,受到了一致好评,这与欧阳华研究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

  在欧阳华研究员的带领下,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先后建成航空发动机实训与适航验证实验室、发动机部件级可靠性与结构完整性实验室、以及部件级气动热力学与气动声学实验室,尤其是引进4.3MW压气机测试实验台,其功率等级在国内研究单位中处于领先地位,尤其主导设计的气动消声室,也是国内研究单位中面积最大的。这些实验台以及先进设备使中心具备承接国家重大任务以及相关行业测试任务的能力,先后承担了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基础研究课题等重要课题,同时积极参与了国家两机专项项目的规划和申报,为国家两机专项落户上海奠定了基础。极大地提升了中心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以及提升了临港航空产业的影响力,补足了临港航空产业研发和测试了短板,

  2016年,在欧阳华总经理的领导下,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申请并获得临港产业区航空发动机高技能人才培养中飞机、发动机附件检验工、航空发动机检验工、以及航空发动机试车工(初级/五级,中级/四级)培训资质,并于当年成功培训了43名学员。

  欧阳华研究员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外基地的先行者,为临港航空产业注入了科研力量,促进了临港航空产业的协调发展。同时,他还积极将上海交通大学成熟的研究成果推向临港,在其引导下,2016年11月上海交通大学和临港集团共同成立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促进临港再制造的发展,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落户临港,极大地提升了临港作为上海制造业基地的地位。

  未来,在欧阳华总经理的带领下,临港航空产业的研发能力一定会进一步提升,使临港航空产业在制造、研发、测试和验证方面协调发展。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