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阿里云接到多家券商扩容需求 应对APP卡顿等问题

东方财经网 2020-07-07 17:00:42 来源:责任编辑 阅读量:

    7月7日,记者采访获悉,最近两天由于股市交易量突然放大,阿里云已经接到多家券商的扩容需求,以解决券商APP数据延迟、交易卡顿等问题。

    这两天A股高举高打,7月6日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1.5万亿,创下了近5年新高。交易的火爆,导致部分券商APP出现登录不上、短暂的迟滞、堵单的情况。

    阿里云工程师表示,券商交易系统出现延宕,行情刷新缓慢,一般是因为券商某一个地区瞬间下单的并发量或者行情刷新请求量超过了该券商交易系统的设计容量,如果核心系统经过分布式改造,简单扩容云资源就可以迅速解决此类问题。

    据悉,阿里云目前已经收到多家券商扩容需求,希望通过云计算的弹性扩展能力来应对突然激增的交易需求。

    据介绍,阿里云通过支撑双11购物节而沉淀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对外输出给证券行业,保障券商服务稳定,数据不丢失、业务不停机。

    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覆盖50%以上的证券机构,中国TOP10的证券公司中,已有9家和阿里云合作。

    2018年8月底,证监会正式印发《中国证监会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重点强调了证券行业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运用。

    近年来,金融科技日益成为证券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投入金融科技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A股上市券商2019年年报显示,超过20家信息技术投入超过1亿元。

    行业人士认为,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在证券等金融行业的应用正在深入,市场需求将推动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