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正文

2023票据行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23-02-27 09:03:15 来源:东方财经网

  2023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恢复之年。充满活力的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

  2月25日,2023票据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召开。新征程、新起点上,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关村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共同携手举办了“新生态·新机遇·新起点2023票据高峰行业论坛”,健全中小企业票据支付工具应用环境,着力扩大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多功能的票据融资服务,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行业精英围绕如何借力票据支付工具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取得热烈反响。

  京津冀票交中心董事长吕鹏在致辞中表示,自2016年以来,京津冀票交中心在搭建智能数字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核心企业票据工具使用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有效激发了票据工具的全功能作用。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特邀副会长边旭光表示,协会作为领先的服务机构,一直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积极作为,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更充分地分享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在嘉宾主题宣讲环节,票据市场发展趋势综合风控专家任恩林,围绕票据市场发展趋势、商票在供应链金融中的应用与合规操作、如何切入核心企业开展商票业务、商票兑付和追索等业内广泛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详细交流。

  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京津冀票交中心根据系统、数据、管理等多个维度,优化现有服务平台。论坛当日,京津冀票交中心高管团队共同点亮新系统启动仪式。新系统从规范性角度出发,具有操作更简单、便捷性更强、风控排查针对性更准确等诸多方面优势。

  随着2023年1月1日《商业汇票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管理办法》的施行,在这一背景下,京津冀票据交易中心将坚持以“如何有效防控交易风险,促使票据业务更加稳定、长效的发展”的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精准护航中小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服务平台,京津冀票交中心也在不断努力前行、自我革新,希望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合作对接与服务,让企业生长更加顺畅,让我国经济市场更有活力。

  据介绍,除举办本次论坛外,京津冀票交中心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及专题会议。活动也将继续围绕持续深化票据支付工具应用、大力开展票据贴现助企活动等核心,实现为中小企业切实纾困,全面探索票据融资的可行之策。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