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出彩临港人” >正文

上飞装备闫峰:致力于航空事业的业务尖兵

东方财经网 2018-11-22 22:02:58 来源:

  闫峰,男,1982年7月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制造工程系飞行器制造专业。2006年毕业后,任职于中航工业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担任工装设计员工作。2007年9月加入到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工装设计员、工装设计室主管、副主任、工程部副经理、经理、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初出茅庐

  2006年8月,踌躇满志的闫峰,来到了上海,进入到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装设计所工作。当时,公司正好承接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的总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种新机型,当时可借鉴的资料很少。没有经验,闫峰就向老技术人员学习。没有资料,就从其他机型的资料中寻找借鉴。尤其是在静力机地基的设计中,闫峰和同事们为了能够让后来的总装工序有更多的时间,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公寓、食堂、现场三点一线,有时甚至是食堂、现场两点一线。有事情,马上解决;有困难,现场办公;有问题,协调攻关。正是在这里,事业的起点,闫峰认识到了“什么叫团队,什么是协调作战”,充分领悟到了“引导”的重要作用和环境对人成长的重要性。通过项目的锻炼和自身的努力,以及凭借着满腔热忱和高效地工作精神,短短的一年时间,闫峰不仅在技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2006年度优秀团员”和“2006年~2007年度百名优胜党员”荣誉称号。

勇于创新

  2007年9月,一个新的转折,闫峰放弃了继续在国企工作机会,加入到了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飞机工艺装备设计制造、飞机零部件制造的企业,也是一家新兴民营企业,一家充满活力和广阔发展前景的企业,任何人才都不会被埋没。为了更好的证明和展现自我,闫峰主动承接最有难度的项目,通过不断的付出和努力,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进入公司不到半年的时间,闫峰就被提拔为工装设计主管,紧接着,又被提拔为工程设计部副经理。在任工程部副经理期间,主管公司的型架设计和工程部的行政工作。他曾带领工程部设计人员历时5个月完成了某飞机前机身(包括机头)的装配工装和零件工装的设计工作。通过主管项目,他的一些想法和理念能够得以付诸实施甚至实现,不仅增强了他的自信心,而且逐步提升了管理水平。

  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在公司的优良表现,赢得了方方面面的肯定,2009年6月被任命为公司工程设计部经理,主管公司的工装设计、项目研发和资料管理工作。在此期间,他带领部门人员顺利地完成了某重点型号机和某民机工艺装备的设计,启动了航空标准件“无耳托板螺母”的研发,推行“图书馆式”的资料“无纸化管理”模式,提高了资料管理的效率。2011年7月升任为公司副总工程师,主管公司的工装设计、工艺技术管理、科技管理、资料管理及行政管理工作。随着对工艺装备的深入研究,闫峰深深认识到:现在航空企业的工艺装备的装配效率、自动化程度以及装配质量远远不及国外,而且现在的工艺装备用途单一,不能够适合改型机的应用,造成了飞机研制周期长和材料的严重浪费,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飞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性。为了能够在国内的航空事业做出一点贡献,闫峰在公司内积极推行技术改造,寻求与国外合作,逐步引进适合中国航空市场需求的先进工艺装备,探索“先合作后自主”的合作模式,与德国宝尔捷公司共同合作,加速提升公司的自动钻铆和飞机柔性生产线技术,发挥民营企业优势,提升国内飞机部件装配和飞机工艺装备水平。2012年7月闫峰正式出任公司总工程师,主管公司技术、质量、部件、科技管理等工作。

锋芒初现

  在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期间,闫峰先后参与中航工业某舰载机发动机短舱装配工装、Y12F飞机机头总装工装、中航工业某大型运输机机头工装、某四代战斗机进气道总装等设计工作。作为特种新型紧固件“无耳托板螺母”和“粘接式游动托板螺母”的技术带头人,成功研发两类产品,并成功在某两款重点型号的飞机上应用,打破了国外的垄断。2015年4月,他所带领的标准件研发组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闫峰作为公司的技术负责人,主持了某中型运输机机翼类工装的研制,蛟龙600飞机中央翼、垂尾和平尾工装的研发,C919飞机尾段和垂尾总装工装的设计,ARJ21飞机方向舵总的优化和改进,Z15飞机机身总装的研发,将数控加工技术、在线测量技术集成应用到工装上,形成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带领技术团队,完成了庞巴迪C系列飞机的前机身、中机身及后机身及中机身对接工装的研制,经过半年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在大型飞机机身对接方面实现了突破,实现了机身三段的半自动化对接,为进一步解决全自动对接解决了技术瓶颈。作为项目带头人,参与研发自动翻转工装,解决飞机复合材料壁板和长桁胶结过程的工艺难题,为实现复合材料壁板和长桁的因化提供了保证。

  2015年至2016年主持了某型号军机的部件装配和“智能制造”车间的建造等工作。

  作为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的闫峰,在公司的技术创新领域,积极发挥技术带头人的领军作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中国航空工业事业,谱写着属于他这个时代的宏伟篇章。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