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高校创业“金点子”亮相文博会

东方财经网 2016-11-02 20:18:35 来源:现代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苏金柱 通讯员 鲁英)一个物流产业布局沙盘,将大宗货物进出京城的物流走向、物流企业分布尽收眼底。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北京物资学院设计制作的北京物流产业布局沙盘成为文博会上的一大亮点,众多参会者纷纷前来参观、咨询。

  据悉,这是北京物资学院首次参加文博会,以“物流连接你我他”为主题,通过展板、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整体教学科研、对外合作开放交流情况和校友企业。

  会跳舞的机器人、超高频RFID技术、智能远程用电管理系统、校园快递解决方案、农产品检测测试条以及校友企业的创意产品……该校展出的师生、校友最新教学科研成果吸引了大量观众。

  “北京目前大部分农产品、粮食、蔬菜、水果都靠从外省份运输,那么这些大宗货物主要从哪个方向进京呢?”在该校自主设计制作的北京物流产业布局沙盘前,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助理、产业研究院院长邬跃教授向纷纷驻足的参观者详细介绍了这个沙盘。按下灯光控制键,整个沙盘顿时交替闪现着红色、绿色、蓝色、橙色“光带”。

  “这些不同颜色的‘光带’代表了几条进京货物通道的不同物流流量、规模。”邬跃教授介绍说,从这个沙盘上可以看出,进京货物主要从北京南部,通过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和京津高速这三个通道,而通过北部几条高速运输的货物,总体规模并不太大。这对于今后北京城市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调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文博会期间,北京物资学院还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京津冀三地贸促会等联合主办了京津冀物流文化协同发展论坛,以“京津冀物流协同发展+区域物流创新提升”为主题,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物流、快递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商业等相关行业代表,就京津翼物流行业发展问题、城市配送的智能解决方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副局长陈建民等先后莅临文博会北京物资学院展区参观,对该校在物流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发展成果表示肯定。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