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正文

外媒看中国

东方财经网 2015-04-24 10:12:0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美媒:农民工走俏 大学生屈尊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1日报道,由于城镇化进程和中国持续进行的经济转型,数年来农业方面的就业机会一直在减少。而现在,新的迹象表明,中国规模庞大的制造业正在面临压力,一些企业正苦苦应对债务上升和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包括物流、零售、信息技术和卫生等行业在内的服务业正在蓬勃发展,推动着整个经济中新就业机会的产生。现在中国从事服务业的有超过3亿人,占中国全部劳动力大军的近40%。

  但是就业者并不容易转变。随着农民工数量增长趋缓,非熟练工人和半熟练工人可能会对工作岗位更加挑剔。与此同时,大学入学人数增加意味着新毕业的大学生往往很难找到他们本来所期待的高薪白领工作。

  英媒:香港股市火爆惠及楼市

  内地投资者青睐豪宅

  路透社4月22日报道,内地投资者低吸高抛,港股近期大涨,恒生指数触及七年高点。香港房价已较2008年上涨一倍有余,房屋中介称,尽管港府尽最大努力抑制楼市过热,香港豪宅销售依然火爆。

  中原地产代理预计,这样的趋势会带动2015年香港新屋销售额轻松突破2014年创纪录的1780亿港元,达到2400亿港元(310亿美元)。尽管内地买家在香港的楼市投资上升,这本身还不足以预示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大的风险,毕竟内地购房者比例仍远低于此前达到的水平。

  (本报记者赵月若雪据公开资料整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