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展 >正文

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东方财经网 2018-02-05 23:41:41 来源: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2月5日,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多家主流车企共同发布《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工业与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林,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等各界领导出席了本次峰会。

  2017年,是中国品牌持续向上、满载收获的一年,中国品牌建设和品牌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支撑整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本次峰会上,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多家主流中国品牌车企,在汽车业首发《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在现场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汽车产业也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初战告捷,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正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肯定,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本次峰会还为中国汽车奋力向上的佼佼者授予表彰,旨在激励那些既提供高品质产品、又勇于创新,对社会文化带来积极影响的汽车企业,为产业持续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勉励后来者,向前行者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荣获“中国品牌先锋”称号,“中国卓越品牌”称号分别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获得。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自主品牌汽车品牌传播分析》和《破晓——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录(2017)》。其中,《破晓》在收录“中国品牌巡礼”系列报道的精华内容基础上,同时集纳了行业专家的专论文章,对中国汽车企业以及中国乘用车企业的成长路径进行了全面展示,对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和瓶颈进行了深刻剖析,就行业未来趋势和前景提出了预判和建议,以此助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和持续向上。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何伟表示,中国汽车强则中国制造强,中国制造强则中国国力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政、产、学、研各界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共建中国汽车工业的美好未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