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上海“夜经济”活力满满

东方财经网 2019-07-25 13:53:12 来源:

 《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今天发布,上海在多项排名中名列前茅。

报告称,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是夜间消费的新增长点,大麦提供的数据显示,晚间演出峰值时段是19点-21点,观演TOP5城市排名是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

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上海“夜经济”活力满满

夜场电影也是沪上年轻人的心头好,在淘票票统计的夜间观影最活跃城市中,上海排名第二。此外,夜宵的火爆程度,能从侧面反映出城市的活力。报告提到,19点到20点是盒马鲜生的到店消费高峰,鲍鱼、面包蟹、海白虾最受吃货欢迎,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在饿了么等外卖服务带动下,城市半径扩大,传统的“非中心地带”夜经济弯道超车,市郊外卖消费增速超过中心城区。

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上海“夜经济”活力满满

淘宝夜间消费最活跃城市中,上海排名第一

夜经济也催生了一批“夜光族”。他们既是白天努力工作、夜晚享受生活的消费者,也是深夜提供餐饮、网购等服务的外卖小哥、大厨、淘宝店主,在夜晚发出温暖的光芒,共同成为充满活力的国内市场的创造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