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可雅,走向世界的中国白兰地符号!

东方财经网 2019-07-26 15:40:31 来源:

 酒作为一种“可赏、可闻、可品”的文化形态,作为一种世界性的语言,是跨文化交流的天然使者。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浓厚酒文化的民族,有关酒与中国文化的故事更是流传千古,“酒中仙”李白,曹操对酒当歌,阮籍好酒……酒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一直以来,白酒作为中国酒文化的象征伴随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变迁。但其实,白兰地生产在我国也存在着悠久的历史,中国古代就有葡萄蒸馏酒做法的相关记载。如今,白兰地是除了威士忌和葡萄酒之外的洋酒三大类之一,被西方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生命之水”。白兰地在旧世界有着数百年的酿造史,其中,产自法国干邑地区的白兰地最负盛名。

图片1.png

而国内白兰地真正得以发展始于1892年张裕酿酒公司成立。中国第一批白兰地在张裕的地下大酒窖里足足陈酿了十八年,于1914年正式上市,并被命名为可雅白兰地。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召开,可雅白兰地一鸣惊人,勇夺金奖,打破了西方白兰地长期垄断的局面。可见,中国白兰地从诞生之初即展现出无限潜力。1954年,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上,总理亲自选定张裕白兰地作为礼品,馈赠各国政要,留下了“白兰地外交”的历史佳话。

在中国百年来的白兰地酿造历史过程中,张裕匠人一代复一代地潜心研究。直至2015年,可雅白兰地斩获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2019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展览会(ProWein)上,与各大知名XO品牌同台竞技,勇夺由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杂志(简称DB)主办的“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冠军!跨越百年,可雅白兰地厚积薄发,凭借数代张裕人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重回世界白兰地之巅,实现中国白兰地的“完美逆袭”!

图片2.png

这百年间,可雅白兰地历经数代匠人的传承,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在北纬37黄金海岸线种植顶级白兰地专用的白玉霓葡萄;采用法国夏朗德紫铜壶式锅进行2次蒸馏,产生10:1出成率;严选法国利穆森地区橡木制作的橡木桶;此外,以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张葆春为首的匠人们,独创国家发明专利双酵母发酵法”,40多项技术研究成果建立“高端白兰地生产技术体系”,最终为白兰地找到了属于中国本土的精妙表达。张葆春大师表示:“我们的白兰地用的是烟台本地的白玉霓,香气没有欧洲的那么有侵略性,相对柔和、平稳。但是酒体会有一种深远感绵柔、深远、甘润,很像中国武侠小说中剑出鞘的力道感……”

图片3.png

(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张葆春)

可雅白兰地融汇了传统酒文化的精髓与时代精神的匠心,沉淀百年后,如今不断活跃在行业及世界舞台上。在6月份,“中国白兰地第一庄”可雅酒庄盛大开庄填补了中国乃至亚洲专业白兰地酒庄的空白

图片4.png

在7月份,可雅白兰地作为“诺奖得主中国行”的首席探索官和活动指定酒品,对话诺奖大师托马斯·萨金特,并以“中国符号”的身份赠予大师,获得大师盛赞。

图片5.png

图片6.png

如今,可雅白兰地代表“中国符号”走向国际化的步伐正在加速。未来,可雅白兰地有望进一步走出国门,作为国际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传播中国酒文化,讲好中国白兰地的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