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声网Agora.io全球发布实时滤镜 社交直播+实时滤镜助平台快速变现

东方财经网 2017-03-30 14:32:31 来源:

今年的西南偏南互动式多媒体大会(SXSW,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 Festival)上,声网Agora.io向全球发布了新的动态实时滤镜技术。本次发布的实时滤镜技术被嵌入声网全互动直播和视频通话SDK 中,开发者可直接接入。滤镜中除了比较流行的阿猫阿狗贴纸,还有超过 600 套 2D 和 3D 贴纸和滤镜等等。

实时滤镜SDK攻克了两个技术难点:一是在互动直播SDK中实现实时的滤镜贴纸,二是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实时滤镜。在此之前,全球只有中国的直播平台花椒在Android上实现了实时滤镜,三是通过独家自研技术将实时滤镜对CPU和存储的占用降低了50%

声网实时滤镜技术将实时滤镜技术与全互动直播SDK深度绑定,并同时支持Android和iOS。这一全新SDK的发布,也标志着声网Agora.io的社交直播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成熟。

声网实时滤镜技术采用独家人脸追踪技术,实时追踪人脸多个特征点,包含600套以上动态贴纸,360度无死角美颜,自带哈哈镜和颜色滤镜等。

之前实时滤镜都被认为是“功耗老虎”,对本地资源占用很大,经常出现手机跑不动发烫等现象。声网的实时滤镜技术在全球率先极大优化了这个问题。因为几乎所有滤镜和贴纸的计算都在服务器端完成,所以几乎没有占用多少本地资源,在CPU 和存储占用上比本地技术低约 50% 左右。

目前,声网实时滤镜技术与声网全互动直播和视频通话SDK深度整合,1个SDK就能实现上述所有功能。

在SXSW大会上,声网发布的实时滤镜技术广受好评。国内知名媒体品玩Pingwest记者在现场体验声网新SDK后,撰文表示声网的实时滤镜贴纸SDK在互动上“对于人脸的位置、角度和表情的追踪和敏捷程度很高,而且可以在视频直播和通话里使用”。

实时滤镜贴纸助直播平台快速变现

对社交和直播平台来说,变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意味着平台除了“烧钱”之外,还能有健康的商业模型来帮助造血,支撑平台的长远发展。

在美国,最时髦的社交平台则属 Snapchat 当之无愧。Snapchat也是全球第一个引入实时人脸特效和滤镜的社交产品,不仅帮助他在Facebook的巨大阴影下获得快速增长,更成为Snapchat变现的主要方式之一。近期Snapchat已经完成IPO,估值250亿美金。

然而早期的Snapchat中的实时滤镜贴纸技术都是本地处理的,实际使用体验并不是最好。后来Snapchat花了不少功夫终于找到了一家服务器端处理的实时滤镜方案商,并于2015年花7900 万美元收购了这家公司,才最终实现了这一功能。

国内的另一爆款App“脸萌”,在加入动态滤镜实时视频聊天后,也是数次登顶Appstore 总榜第一,日活激增数10倍。

实际上,实时滤镜贴纸是一项技术难度高深、门槛极高的技术。对于像Snapchat这样的大公司,可以通过烧钱花时间搭建团队来实现,但是对于初创时期的开发者,对于直播平台来讲,在繁重的开发工作之外,再去专门针对实时滤镜贴纸进行深入开发,无疑是一项耗时费力却不讨好的工作。

但是现在,声网将这项技术开放给所有开发者,只需下载声网的全互动直播/视频聊天SDK,几行代码就可以快速实现实时滤镜功能,实现社交平台的快速增长和变现。

实时滤镜和动态贴纸已经被证明是可以极大地增强用户的交互性,提升用户的粘性和活跃度,是直播平台变现的最好方式。

“我们认为,实时滤镜是对时下直播和视频社交的一剂有利补充。”声网创始人兼CEO赵斌说。赵斌表示,将滤镜和贴纸功能应用到直播中想象空间很丰富,一方面降低了用户互动的门槛,让主播成为更加立体更有互动性的CP,另一方面也能赋予直播软件和品牌合作,实现快速变现。

声网的实时滤镜技术目前广泛用于社交直播等垂直行业。美国最大的婚恋社交平台被成为“美国版陌陌”的Meetme很快会上线声网的实时滤镜功能。而陌陌官方早已通过增加实时滤镜功能,打造更强CP,提升营收。陌陌的营收在去年实现 5.531 亿美元净营收,同比增长313%,其中直播收入占到了 68.14%。

全球实时云服务商声网Agora.io于2014年在硅谷创立。创始人是前慧时代 (YY) 的 CTO赵斌。声网 Agora.io 于 2014 年成立,总部位于硅谷,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团队 90% 均为全球技术工程师,包括苹果Apple 视频算法架构师、Vidyo 产品负责人等,平均行业经验 10 年以上,团队有年服务数千亿分钟音视频通话经验和千万级并发的互联网直播经验。从2014年底正式商用以来,和小米、陌陌、Hike Messenger、百度云、去哪儿、Talkspace、Flurry Live等平台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