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月入百万内容变现 罗休休美拍大学解密短视频创业五部曲

东方财经网 2017-03-30 14:32:35 来源:

短视频内容创业到底有多红?融资1200万的papi酱,代言费直逼一线明星;欢脱搞怪的艾克里里,拥有超过600余万粉丝;美艳率性的HoneyCC,一条短视频卖出三万条牛仔裤……互联网时代,网红这一词背后代表着的是极强的传播力、广泛的影响力,以及强大的商业变现潜力。而短视频领域,作为网红与粉丝交互以及发展的绝佳窗口,也正吸引品牌主的各种真金白银砸入。

这个短视频蓬勃发展的时代,内容风格百花齐放。但是,作为一名视频原创者,究竟应该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创造内容、如何获取粉丝、如何持续发展、如何实现变现,依然是每一位视频内容创业者以及业界都在关注思考的问题。

3月25日,美拍大学•成都站线下达人交流沙龙中,美拍达人罗休休分享了自己的短视频创业之路。

美拍大学•成都站罗休休正在分享自己的短视频创业之路

美拍达人罗休休,欢脱搞笑的“二货”一枚,拥有逾267万美拍粉丝,淘宝店铺“二休小铺”宝贝月销上万件,创业伊始两月流水近1000万。

在美拍大学·成都站的线下交流现场,罗休休介绍了自己在美拍的成长史。在2014年5月,罗休休在美拍发布第一条短视频,有趣生动的画风,让她意外收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这个原本怀着一颗“导演心”美少女,从此开始在逗比搞笑的路上勇往直前,喊着“践踏负能量”的口号,制作成精良短视频,通过美拍平台为粉丝带去欢乐。慢慢的,罗休休所独有的人格魅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以及品牌的青睐。如今,作为一名美拍优质短视频原创者,罗休休已经通过视频内容创业,收到过广告商送的奔驰,实现用内容为自己的淘宝店铺导流,还成立起自己的公司,以另一种方式,在完成着自己的梦想。

美拍搞笑达人罗休休往期视频节选

回顾自己的发展之路,罗休休表示:视频达人的持续发展,明确的个人特点十分重要。她在走上美拍短视频创作道路的一开始,就问了自己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擅长什么?用户喜欢我什么?三个问题理清以后,罗休休把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既深受用户喜爱,同时自己也十分擅长的方向:轻松逗比,自黑搞怪,践踏负能量。成功吸引了一大批与她口味相投的忠实粉丝。同时,她始终保持着与其他短视频创作达人的互动,形成了一个美拍视频达人之间的社交“圈子”,她与休爸爸、金大威、师亦涵等达人一同创造着共同促进的氛围,相互激励成长。

罗休休还表示,在短视频制作上,她对自己要求都非常严格。传媒学院出身的她从最先开始的8秒短视频制作到现在,一直坚持保持保持着优良水准,视频内容多样,覆盖面很广,讲笑话、小短剧、恶搞翻唱、真人秀均有涉足,且与时下热点相结合,制作精良,创意满满。

明确的定位、共同促进的圈子、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让罗休休在美拍上的粉丝持续增长。据网友数据,有一段时间罗休休的粉丝增长速度甚至达到了一天一万。

罗休休美拍个人主页粉丝逾267万

粉丝积累内容沉淀之后,各大品牌商也开始注意到这个90后女孩。在美拍大学·成都站的分享中,罗休休表示,对于商业广告合作,她一直坚持认真挑选合作方,认真做有内容的广告的理念,并强调好内容要坚持“双方挑选”的过程。在她与京东、VIVO都有过合作,一条短视频广告就可以拿到6万收入的时候,她却转投了通过短视频内容导流,实现电商变现的道路。

她的淘宝店铺“二休小铺”与她的短视频制作理念相同,“二休小铺”的用户分析与风格定位也十分明确,这个美妆店铺少女心洋溢,她通过短视频将粉丝引流至淘宝店铺,在还未售卖任何商品的情况下收藏量就超过了4万人次,日均浏览量达到了10万,上新之后的两个月,就达到了1000万的流水。

美拍大学·成都站中自娱自乐创始人闫驰与达人分享经验

据悉,本次美拍大学•成都站除了邀请短视频达人罗休休外,自娱自乐创始人&CEO闫驰也在现场,为共同维系良好的短视频的生态发出号召。与罗休休的理念相同的是,闫驰也建议短视频应坚持内容为王,维持质量优秀。

“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在美拍大放异彩”,罗休休在最后将祝福送至美拍大学•成都站到场的每一位达人。

据悉,作为美拍扶持视频原创者成长的重要线下环节之一,“美拍大学”自去年推出以来,坚持以线下视频内容创业者沙龙的形式,引导美拍达人成长。让达人能够在互相交流中,分享视频拍摄、直播技巧、互动方式上的心得。继上一站美拍大学·台湾站,美拍才女导演喵大仙在现场分享自己如何将短视频从兴趣变事业,最终实现百万收入之后,此次罗休休的生动讲述,也再次为视频内容创业者们提供了借鉴和方向。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