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ofo启用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

东方财经网 2017-06-21 20:47:57 来源:

2017年,物联网发展加速。近日,ofo宣布,联合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NB-IoT“物联网智能锁”,开始正式应用到ofo小黄车上,此举不仅将加快共享单车行业标准发展,更将推动IoT时代加速普及!ofo技术引领行业,摩拜似乎有些着急。 ofo小黄车日前宣布,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新一代基于物联网NB-IoT技术的智能共享单车解决方案正式开始启用,接下来新款的ofo小黄车智能锁将通过全新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提供服务。据了解,在此次三方合作中,ofo负责智能锁设备开发,中国电信负责提供NB-IoT物联网的商用网络,华为负责芯片方面的服务。

据悉,这是NB-IoT物联网技术在移动场景的首次商用。ofo在物联网应用上的创新将让全新的技术迅速普及,并真正进入到海量用户日常的移动互联场景中,从物联网的本质属性出发,ofo所代表的共享单车平台正是最佳的切入点和基础,标志着共享单车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

NB-IoT又称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移动蜂窝网络构建,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相比蓝牙、ZigBee等短距离通信技术,移动蜂窝网络具备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数等特性,能够带来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更便捷的用户体验,NB-IoT已逐渐成为物联网的主要连接技术。

近年来,NB-IoT技术快速发展,6月16日,工信部正式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M2M总连接数超过6亿。

华为作为全球最大、最具实力的的通信设备企业之一,是NB-IoT技术的领先者。据华为预测,17年底全球将部署50张NB-IoT商用网络。从产业链上看,上游芯片明确支持NB-IoT,中游三大通信运营商积极布局NB-IoT商用市场,下游应用场景满足NB-IoT技术需要,物联网全产业链将共同推动NB-IoT普及进程。

ofo将NB-IoT技术引入共享单车行业,既是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物联网发展战略,也开创了共享单车行业技术创新的新领域。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