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定位3D科技娱乐体验店的Deepub 想要闯入00后的社交圈

东方财经网 2017-08-02 22:52:05 来源:

文章来源:36氪 作者:彭倩

高分子材料公司也要跨界做娱乐,而且想要收割“00后”。

一直以来,3D都作为一种辅助技术存在于大多数人生活中。普通消费者的3D体验也许还停留在和朋友们去电影院看场3D电影、在家拿着手机独自捣鼓3D小游戏,新潮一点或许就是拍个3D照片而已。过去这些和3D技术相关的娱乐活动场景分散的,纯粹以玩乐为目的。

现在情况有些不同。凭借裸眼3D技术、大屏触控技术而闻名业内的高分子材料公司康得新想要跨界文娱产业。康得新专设“新娱乐”板块,首个项目就是以社交为基础的城市科技娱乐体验店Deepub 。在线下社交场景,满足消费者对大屏的渴望,提供优于小屏的体验和操作感。例如康得新目前已经研发出可供多人互动的大屏触控桌游,将立起来的屏幕放下,打造拥有社交属性的“智慧餐桌”、“智慧茶几”,最大的“桌面”可达到98寸,最大触点多达60个。

Deepub的3D大屏桌游

是的,连高分子材料公司都要开始跨界做线下综合娱乐体验店了。事实上,构建多元娱乐体验业态,是未来新娱乐的大方向,也是消费升级的新方向,只不过之前这么做的都是传统的地产商。除了追赶新娱乐潮流,和行业的支持也让Deepub有了更多的底气。

Deepub项目至今已筹备整整一年,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亮相。在联想供职15年,今年5月加入康得新应用事业群担任副总裁的任中伟先生透露:“一年的筹备期主要是确定商业模式,并进行产品的调试和店面的装修,Deepub将在全国各地开设门店,采用直营和加盟的模式,目前只在一线城市考虑直营,其它地方则采用加盟。这是因为新娱乐项目是需要因地制宜的。”

任中伟还告诉36氪:“Deepub是以裸眼3D技术和大屏触控技术为基础的,集硬件、软件和内容产品于一体的一站式体验中心。”任中伟认为这种软硬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是一个趋势,阿里、腾讯也需要考虑软硬件和内容的结合。也就是说,在Deepub门店里,消费者也可以买到所有产自康得新、和裸眼3D有关的科技产品、内容产品,并且买票参与3D娱乐项目。同时,Deepub online也已开始运营,在线上也可以体验3D的内容,裸眼3D的产品会在京东等电商上线。

第一家Deepub将于今年8月底在北京三里屯开张。如今已经试运营三个月左右,在这期间,康得新联合俱乐部为Deepub做了不少推广活动,包括和足球俱乐部举办的实况足球对抗赛、和王者荣耀俱乐部联手打造电竞大赛等。在北京门店,消费者可以进入到满眼都是裸眼3D的室内,就像走入一个镜像空间:“有全息模块、裸眼3D模块:包括电视机、桌面,全是屏的世界,技术差别很大,有裸眼3D的、触控的、PDLC的、巨幕环形的、小幕电影(在一个小屋子里面,几个人看),在一个店里放各种形态,满足一个人买门票进去后玩半天时间。”任中伟说。

Deepub北京三里屯店试运营期间在举行实况足球大赛

用游戏做社交,是Deepub的战略。这是因为Deepub的主要服务对象是“00后”,年轻人天然的喜欢新技术,如柔性显示、全息等等。任中伟认为“00后”才是真正能够普遍使用3D技术的那群人:“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18岁到28岁之间的这群用户。28岁以后很多人进入结婚年龄,玩的时间会变少很多。高中毕业结婚之前的这群人是我们的主要的目标用户,这是因为初中生家长是不愿意让孩子玩太多,从高中开始,年轻人变得相对独立,可以自由出来社交。”

至于为什么选择线下实体店的场景作为社交活动的场所,任中伟认为,年轻人的线下社交体验一直做的就不够好,所以选择在虚拟世界中开展社交活动,Deepub希望可以让年轻人能在线下娱乐中找到快乐:“这些00后找线下娱乐点其实很难,KTV、麻将馆、泡足浴这些东西他们未必喜欢。他们去虚拟世界社交,是因为线下做的不够好。”他还以星巴克为例,强调良好的线下体验的重要性:“将体验做好,适合年轻人社交需求,选择在Deepub过生日PARTY、同学聚会都新颖很舒服。如果说Deepub能像星巴克这样,为00后提供一个舒适的社交环境,那么它会使得更多的00后选择到面对面的交流场景中,边交流边游戏。”

Deepub不止卖裸眼3D的硬件、软件,还要涉足内容产业。为了实现3D技术和游戏影视等内容产业的聚合,康得新全资收购了一家叫做东方视界的公司,实现视频和游戏的内容聚合。消费者还可以下载东方视界旗下一个叫做3D东东的APP,下载所有3D的电影、玩游戏、找图片。

目前Deepub的内容生产主要还是PGC,任中伟透露这是由于裸眼3D整个制作环境并不成熟:“很多人并没有掌握这个技术,这个技术其实就是3个模式:2D转3D,人工智能建模来转,3D拍摄。现在这三种模式都有门槛,所以现在我们还是让康得新自己的团队做,我们有上百人在做这个事情,做视频和游戏。” 目前PGC的产品主要是电影、短视频、游戏,还有少部分静态画。“在三种模式中我们最主要的2D转3D比较多,是最大的一块。其次就是3D拍摄,比如拍婚纱。”任中伟说。这是出于盈利考虑,因为2D转3D模式成本低而且市场需求大。今后康得新还会考虑人工智能模式,因为这是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这是未来的趋势,效率很高,直接即时的从2D转为3D,‘所见即所得’,满足消费者想要立刻看到照片的需求。比如消费者拍了一个3D视频,他们肯定希望马上就能够看到效果,但是这个目前规模不大。”

除了自己生产内容,deepub还在和腾讯游戏部门谈合作,想要做线下游戏的内容聚合,在Deepub门店推出类似《狼人杀》这样的社交属性强的桌游游戏。任中伟表示:“我们想用游戏做社交,通过多人参与的party、轰趴、毕业庆典之类的活动场景来吸引用户和消费者。”未来Deepub还会考虑PC游戏,和国内外比较大的3C厂商进行合作。此外,Deepub还将借助外部人才,比如和专业3D创意的团队,做一个有关3D产品的战略合作。

尽管如今Deepub万事具备,但还缺少一股普及裸眼3D技术的东风。所以在推广方面,Deepub目前依然主要走传统的to b的路线,任中伟透露,等到量大一些之后再考虑to c,“只要消费者用过了我们的裸眼3D的游戏屏之后,口碑自然就出来了,到时候我们通过电商和内容分发平台,向消费者推广产品和内容。”

无论如何,Deepub北京旗舰店即将在8月底开张,不知道消费者会给它打几分?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