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杭州推共享停车平台:实名认证,引入芝麻信用评价

东方财经网 2018-01-04 22:18:57 来源:it之家

 日前,为缓解杭州市停车难问题,充分挖掘、释放潜在空闲时段停车泊位利用率,解决因信息不对称出现的社会错时停车泊位资源浪费,发挥停车泊位应有作用,杭州市集多方资源搭建了共享泊位平台,要求用户实名认证,并引入芝麻信用评价。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至少一辆汽车。不过,汽车的数量在增多,停车成了一个难题,有的地方停车位数量于汽车数量完全不匹配。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市现有机动车127万辆,停车泊位70万个,其中配建等不对外开放泊位有约52万个,泊位缺口巨大。

据悉,杭州“共享泊位平台”以杭州全市除社会公共停车场外的其余各类停车场库为资源目标,将分散的停车信息和不同时段闲置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楼盘小区、个人私家车位资源统筹起来,通过“共停”平台实现车位业主、物业、平台各方利益共享。

据介绍,用户想要在杭州使用这项服务,只要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共停”APP,或者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杭州共享停车”便可以。

此外,为了保障各方安全,平台除了要求用户实名认证、引入芝麻信用评价之外,还根据不同开放需求设置不同共享级别,比如某商场可设置为全天候开放,而某小区则可以设置为夜间仅向业主访客用户开放等。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